主页 >P.E.T部落格

P.E.T Blogs

人际关系信条

我非常珍视并希望维持你与我之间的关系,但我们是彼此独立的个体,有着不同的需求和价值观。因此,我们需要始终坚持真诚而开放的沟通,从而更好地理解彼此的价值观和需求。

当你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,我愿意带着真诚的接纳和同理来倾听,并协助你找到属于自己的解决办法,而不是将我的想法强加于你。同时,当我面临需要解决的问题时,我也希望你能够倾听我。

但是,当你的行为影响到我的需求时,我将会真诚敞开地告诉你,你的行为是如何影响我,并且相信你会尊重我的需求和感受,而试着改变那些我无法接纳的行为。同时,每当我的行为令你无法接纳时,我希望你也能真诚敞开地告诉我,这样我也可以试着去改变我的行为。

当我们之间发生冲突时,我们同意每一次的冲突解决,均不是凭借权威的方式让一方获得胜利而以另一方损失为代价。我尊重你的需求,同时我也必须尊重我自己的需求。因此,我们努力寻求一种双方都可以接纳的解决办法,你的需求将会得到满足,同样的,我也可以满足我的需求,没有人会遭受损失,我们双方可以取得共赢。

在这种方式中,你能成为一个可以满足自己需求并持续成长的个体,而我也同样可以。因此,我们能够拥有一份健康关系,我们彼此都可以发挥自己的潜能。在相互尊重、爱以及和平的氛围中,我们彼此相处并建立持久的联结。

—Thomas Gordon, Ph.D., Founder